|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新疆 » 库尔勒 » 正文

1—6月 遂宁督察发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610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43
核心提示:16月,我市督察发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610项立案查处47起 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家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日前,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

1—6月,我市督察发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610项 

立案查处47起  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家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日前,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1—6月,我市安监部门共监督监察生产经营单位469家次,发现事故隐患610项,已整改事故隐患553项;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立案查处47起,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家,已处罚罚款165.8万元,其中事故罚款91.2万元、监督监察罚款74.6万元,实际收到罚款165.3万元。

未安装有毒气体报警装置  企业被查后投入30万元整改

射洪美青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化工企业,但在日前的检查中,安监部门却发现,这家企业居然没有安装有毒气体报警装置。

“报警装置,是为了保护企业的员工,也是企业加强自我保护的一种措施。”据检查人员介绍,发现该隐患后,安监部门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部门的检查整改要求,也是为了我们好。”射洪美清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检查发现的隐患,他们随即聘请专家进行评估验证,并投入了30万元进行整改,安装有毒气体报警装置。

而蓬溪某加油站也在日前的检查中,挨了一张2万元的罚单。

原来,在日常检查中,蓬溪县安监局发现,该加油站没有配备专职的安全员。但按照相关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单位、经营单位、储存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加油站说,他们站比较小,所以就没太注意这些。”蓬溪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加油站的违规行为,安监部门立即录取了材料,并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加油站给予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推行生产企业安全评估  全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射洪美清化工有限公司和蓬溪某加油站因违规被处罚的案例,只是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监察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我市各县(区)、园区均对安全生产治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强化了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检查力度。其中,蓬溪县针对全县危化行业发出执法文书72份,立案调查4起,罚款3.4万元;射洪县针对市级危化类挂牌隐患,督促企业投入30余万元进行整改;大英县对计划搬迁的兴茂石化、盛马化工大英石化公司进行了督促,要求其今年内必须开始搬迁。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市安监部门将继续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器火灾、合成氨行业的摸底工作,建立台账、敦促整改。

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监管,从即日起至9月20日,我市安委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重点督查各个区县及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巡查、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等。

此外,按照《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指南的通知》要求,我市将对生产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并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突出涉及液化石油气、氯气,合成氨等高危化学品企业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严格特殊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强化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并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依法依规给与处罚,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