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内蒙古 » 呼和浩特 » 正文

评论:奋力开创遂宁网信工作新局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奋力开创遂宁网信工作新局面■本报评论员互联网是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当今世界,谁能更好地认识和把握信息化大势,更好地适应和

奋力开创遂宁网信工作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互联网是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当今世界,谁能更好地认识和把握信息化大势,更好地适应和引领网信事业发展,谁就能赢得新的全方位综合国力竞争。对此,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引领,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大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遂宁、智慧遂宁,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广泛凝聚共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不断创新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围绕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依法治市等,强化正面宣传,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对于网上热点问题,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多做解疑释惑工作,决不能失语失声。只有牢牢占领网上阵地,赢得网上主导权,才能形成合力,把广大网民凝聚到党的周围,写好网信工作“遂宁篇章”。

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全市上下要补短板、强弱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快建设网络强市。要对准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短板,加快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大文章,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繁荣发展电子商务;要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智慧城市,着力提升服务效率,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要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网信事业是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网信事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网信工作的把握能力、引导能力、驾驭能力和保障能力。广大互联网企业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造福人民。广大网民要自觉维护城市形象,文明上网、文明用网,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让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不断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