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广西 » 玉林 » 正文

遂宁市推进12个乡村旅游提升示范项目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今年我市将推进12个乡村旅游提升示范项目建设振兴乡村建设 发展乡村旅游盛夏时节,走进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产业园,沿着园内道路

今年我市将推进12个乡村旅游提升示范项目建设

振兴乡村建设  发展乡村旅游

盛夏时节,走进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产业园,沿着园内道路,漫步荷塘,一座座富有当地特色的民宿院落映入记者眼帘。“下周,我们又将迎来一批客人。”十里荷画运营副总经理李建昌说,现在平均每天能接待四五十人。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大力发展乡村客栈、博物馆、乡村民宿、特色小城镇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建设申创5个省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10户民宿达标户。

“土坯房改造 乡村旅游”

乡村民宿受青睐

推开木门,踏进门槛,进入老宅院,庄重古典的老家具,浸染着文化底蕴的柱梁雕花,院落里青石板铺砌的路面……今年初,陈志的仁里老宅院正式开门迎客。“生意总体还可以,这几天有点热,人要少点!”陈志说, 位于船山区仁里镇卧龙庵村,有200年历史的老宅院原来在船山区永兴镇,去年他整体买下后,按1:1的比例迁到现址,总共占地3000平方米。

李建昌说,十里荷画民宿项目从2017年开始营运,现在接待能力每天约一两百人,住宿三四十人。

我市还把乡村旅游与土坯房改造相结合,形成了“土坯房改造 乡村旅游”模式。船山区河沙镇板桥村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对原废弃村小进行升级改造,新建木屋别墅,并与周边5户农户以入股联营方式进行土坯房维修加固和完善旅游元素,建成集餐饮、娱乐、休闲、住宿于一体的民宿主题接待中心酒店。

完善配套提升品质

建设12个乡村旅游提升示范项目

“除了水、电、气等,今年我市还将加快完善基础配套,全面建成173公里农环线干道交通,完善新型乡村旅游环线内公共旅游交通、公交站点、交通驿站、游步道等基础服务设施。”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建立农旅融合工作推进机制,着力解决融资难、用地难、办证难等实际问题,科学布局173公里新型乡村旅游环线沿线乡村旅游组团、农旅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旅游项目。

我市还将提升现有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等乡村旅游点品质,推进十里荷画、螺湖半岛、绿山湖等12个乡村旅游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乡村客栈、博物馆、乡村民宿、特色小城镇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建设申创5个省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10户民宿达标户。培育乡村旅游合作社5家以上,新创建市级乡村旅游合作示范社3家以上,推进省级乡村旅游合作示范社1家以上。积极争创省级乡村旅游特色乡镇、精品村寨、特色业态经营点、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等乡村旅游品牌20个。

引进专业人才

加快实施“旅游 ”战略

据统计,2017年我市乡村旅游收入达80.82亿元,同比增长19%。全市乡村旅游初具规模,提速发展,但同时还存在乡村旅游同质化、乡村景观城市化、旅游人才匮乏、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等共性问题。

为此, 我市将以“旅游七大提升”为抓手,加快实施“旅游 ”战略,深入开展“旅游品质提升年”行动,努力打造高品质的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有了专业的旅游人才,产业才能可持续、才有发展后劲、有未来。今年,我市将旅游培训纳入党校培训课程和职业培训计划,力争培训旅游从业人员3500人次以上,支持县(区)、园区、旅游企业到上级旅游部门挂职锻炼。我市还将深化“遂州英才”计划,大力引进旅游专业人才。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