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海南 » 临高县 » 正文

遂宁:搭"桥"解"忧" 助军转干部再“起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搭桥解忧 助军转干部再起跑我市军转干部创业就业工作综述蓬溪县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四川金龟子生态农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

搭“桥”解“忧” 助军转干部再“起跑”

——我市军转干部创业就业工作综述

蓬溪县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四川金龟子生态农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谢小春、射洪县“五斗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顺发……这群在不同岗位工作的人,却有着相同的“出发点”——军转干部。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自主择业干部创业就业纳入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资源开发整体规划,截至6月,全市有8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通过单位聘用、创办经济实体或从事个体经营等方式实现就业。其中,14人自当老板创办各类经济实体,8人实现规模以上创业,带动300多名社会人员就业,涌现出了四川美控、金龟子生态农业、佳安消防、黄保路诊所、永辉水建等创业就业先进典型,就业创业率达75%,使自主择业干部成为遂宁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精准培训助力“二次起跑”

“培训不仅涉及国家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而且涉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营销方法、省情市情教育等,很全面。”一名参与培训的军转干部说。

“创业就业培训班可以帮助军转干部解决如何做好创业就业准备、如何筛选创业就业项目以及如何制作一份规范的创业计划书等问题。”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办公室主任梁腾飞说,近年来,我市紧扣当前经济建设形势,瞄准自主择业干部在创业、就业中急需了解掌握的知识,对军转干部展开了创业就业相关培训。

通过进行创办企业构思、法律环境、预测启动资金的需求、小额担保贷款等全面系统的培训,自主择业干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得到强化,“二次起跑”有了强劲助力。

政策扶持点燃创业激情

为了使自主择业干部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地方创业就业,借助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的机遇,我市建立起了扶创自主择业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领导分工联系制度——利用家访、座谈、印发资料等形式,从创业方向、创业规划、学习优惠政策等方面,全方位为自主择业干部提供创业咨询和信息服务,点燃军转干部的创业激情。

同时,我市各级管理服务部门充分发挥引导和协调作用,落实优惠政策、健全服务体系,积极为自主择业干部谋发展、想出路、搞协调。

通过在小贷中心协调建立自主择业干部专门的贷款“绿色通道”,帮他们破解创业资金难题。在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开发、贷款办理、跟踪扶持等方面的“一条龙”服务,大大激发了军转干部创业的积极性。

优化服务搭“桥”解“忧”

“我们把促进自主择业干部就业作为关心关爱他们的具体行动,采取建立QQ群、微信群和公众号等方式,定期发布用人单位岗位信息。”梁腾飞介绍说,遂宁市人才市场专设“自主择业干部招聘服务窗口”,为自主择业干部提供人事代理服务;还构建了网络、现代媒体和人才市场“三位一体”服务平台,提供就业信息服务。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市将自主择业干部纳入全市人才信息库,建立自主择业干部人才推荐制度,相关部门主动联系、上门推荐,为他们牵线搭桥。

为解除自主择业干部就业之“忧”,相关部门还开展“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活动,建立《受理自主择业干部咨询、来信、来访登记册》,让军转干部“难”有处说,“苦”有处诉,创造出一个安心创业就业的环境。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