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海南 » 陵水黎族自治县 » 正文

邵革军:坚定不移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邵革军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加强研究谋划 突出转化运用坚定不移把大学习大讨论

邵革军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

加强研究谋划  突出转化运用

坚定不移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杨自力刘德福出席

24日,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莅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事关遂宁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谋划,抓好调研报告修改完善,突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定不移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遂宁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市领导负责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这27个重点课题是:推动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川贵广大通道在我省南向开放的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遂宁;保障和改善民生;遂宁在成渝合作中的作用;深化成渝合作,推进成渝经济区中部崛起;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高脱贫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兴盛建设文化强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及实施路径;构建全面开发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扎实推进平安遂宁建设;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加快全市工业产业园区发展;遂宁市工业企业运行状况;加快推进全省锂材料及其应用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城乡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建设美丽遂宁;遂宁市建筑和房地产领域存在问题及对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

听取汇报中,邵革军逐一对27个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认为,各课题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思考问题、开展调研、谋划工作,高质量完成了调研报告。调研课题覆盖面广、内涵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大家表示,通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领会,进一步深化了对遂宁基本市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把握,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牢了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思想基础。

 

讨论结束后,邵革军作了讲话。他指出,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推动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的重大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把课题调研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抓得很紧、抓得很实,下了一番真功夫。在调研过程中,大家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紧扣遂宁实际,调查肯下深水、研究深入细致,拿出了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的调研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总的来看,整个调研活动呈现出精心组织、有序有力,领导带头、广泛参与,方式灵活、务实高效的鲜明特点,取得了丰硕成果和明显成效。

邵革军指出,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重点课题调研,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事关遂宁全局的若干重大战略问题上抓住了关键,厘清了思路。一是进一步厘清了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工作思路。要始终突出成渝发展主轴优势,借势借力实现成渝经济区的中部崛起;始终突出绿色经济特色,积极优化生态环境,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构建“一核三片”区域发展新格局,突出发展极核区,做优三大经济片区。二是厘清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工作思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项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双联双拓”,加快构建对外空间发展新格局。三是厘清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工作思路。要把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凝聚产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四是厘清了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增强发展新动能的工作思路。要找准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等,搭建引进用好人才的平台载体,继续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五是厘清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工作思路。要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下足“绣花”功夫,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六是厘清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快法治遂宁和平安遂宁建设,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厘清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遂宁的工作思路。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美丽四川遂宁篇章。八是厘清了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市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文化 ”战略,加快完善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九是厘清了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的工作思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加强政德建设,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绿色政治生态、构建公正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邵革军强调,市委将适时召开七届六次全会,当前要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修改和充实完善调研报告,报告成果要吸收采纳到市委全会有关文件中。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逐项研究落实意见建议,把相关工作建议尽快转化为具体思路和举措,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有关市领导,重点课题调研牵头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