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山东 » 临沂 » 正文

遂宁:军民深度融合 “双拥”鱼水情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军民深度融合 双拥鱼水情深我市深入推进双拥工作综述当危险出现时,总有一群熟悉的身影冲在最前方,当人民需要时,总有一抹军绿

军民深度融合 “双拥”鱼水情深

——我市深入推进“双拥”工作综述

当危险出现时,总有一群熟悉的身影冲在最前方,当人民需要时,总有一抹军绿色飘扬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7月11日,50年一遇的特大洪峰过境遂宁,这一熟悉的身影,那一抹让人安心的军绿色再一次与人民站在了一起。 

步入新时代,时移事异,但遂宁这座“双拥模范城”,军爱民、民拥军的坚定初心始终未变。新形势下,遂宁坚定“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决心,同心合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谱遂宁“双拥”工作新篇章。

“遂宁舰”正式入列 以“遂宁”之名守卫祖国疆域

2017年11月28日,海军“遂宁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广东省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喜讯传来,380万遂宁人民喜不自禁,这艘以“遂宁”命名的战舰,不仅带着全市人民的期盼,更是遂宁民拥军、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为大局,每年定期召开议军会议,制定出台服务部队建设的相关政策,帮助部队排忧解难。通过财政支持,着力改善官兵学习、生活、训练环境,为强化部队战斗力做出遂宁的行动与努力。

安保 助学 扶贫 驻遂官兵积极参与地方建设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驻遂部队、武警消防官兵始终把驻地当家乡,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在脱贫攻坚一线、地方建设主战场,依旧少不了军中那抹亮眼的绿色。

“我们武警支队先后帮扶了射洪县太乙镇巴掌村、东岳乡黑虎寨村,不断为贫困村捐款捐物、谋划脱贫计策。”市武警支队政委唐相春告诉记者,驻遂官兵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前提下,还积极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障服务。

“多年的‘相濡以沫’,驻遂子弟兵已经和遂宁人民结下了鱼水情,遂宁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他们的一份力。”市民政局双拥办公室主任蓝国钊说。

武警遂宁支队每年出动6000余人次参与到重大节日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公安消防支队每年出动2万余人次参与火灾救援和安全检查;驻遂部队广泛开展“平安校园”创建、“一加一”结对助学和参加“春蕾计划”等助学兴教活动,截至目前,已帮助36所中小学改善教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48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驻遂部队新建扶贫联系点6个,对24个社区(村)进行定点帮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促就业 送慰问 情暖兵心遂宁在行动

“仅上半年,全市就举办了6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为的就是让全市退役军人有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蓝国钊说,通过招聘会,1131名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

促就业、搞培训、解难题。为帮助和鼓励退役士兵自主就业、自主创业,我市为积极开拓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退役士兵对该培训知晓率达100%,自愿参加率100%,培训合格率100%,就业率达95%以上。

走驻地、连基层、暖兵心。近年来,每逢春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要亲自率队,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在此基础上全面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切实提高优抚保障水平,逐年提高重点优抚对象抚恤金和生活困难补助金标准,每年按时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2017年每户最高已达1.3万元。 (陈醒)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