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河北 » 沧州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第三次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加强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8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第三次会议召开

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加强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

8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第三次会议召开,全面深入贯彻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部署,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自力指出,近期我省一些市(州)接连发生一系列生产安全事故,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些事故惨痛的教训,时刻警醒我们,生产安全事故猛于虎、安全生产责任重于山,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一些重点部位和环节隐患还很多、风险仍很大,个别行业领域事故多发的势头未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车流物流人流剧增,企业生产经营建设任务繁忙,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为人民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快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

杨自力强调,要务必抓住重点、全面排查,不断强化专项整治。按照国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即日起将开展一次为期半年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7·12”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摸底掌握情况,重点管控防范重特大事故,强化执法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入开展汛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认真总结“7·11特大洪峰”过境处置经验,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河道安全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汛期各项安全。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别是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杨自力强调,务必担当尽责、齐抓共管,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要从“实”传导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先安全、再发展,不安全、不生产”,做到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要从“细”精心管理,纵深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企业安全诚信机制建设。要从“严”督查问责,严厉督查,严格考核,严肃问责,真正让安全生产的“高压线”带电运行。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宜宾“7·12”恒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大爆炸着火事故警示片。大英县和市交运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徐承,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参加会议。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