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云南 » 曲靖 » 正文

舍得酒业2018年营销管理研讨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立足长远 ,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舍得酒业2018年营销管理研讨会成功召开2018年7月29日至30日,舍得酒业2018营销管理研讨

立足长远 ,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舍得酒业2018年营销管理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年7月29日至30日,舍得酒业2018营销管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舍得酒业董事长刘力,舍得酒业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总部职能各部门负责人、舍得各营销中心总经理、经理等近200名管理人员及营销骨干齐聚营销公司总部,围绕“品牌快速增值、市场健康发展、销售高质量增长”的运作目标、“以核心渠道建设为基础、以消费者培育为中心”的运作模式,对公司总部提出的相关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达成广泛共识。

站在改制两周年之后深化改制再出发的关键节点,舍得酒业适时举行的这场营销管理研讨会,传递出舍得酒业继续坚持“舍短暂,得长远”的理念,立足长远,杜绝和预防一切影响品牌、影响渠道、影响价格的短期行为,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谈问题:要市场,更要品牌!要长远,不要短暂

研讨会上,舍得酒业董事长刘力做了《立足长远,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主题讲话。他指出,改制两年来,公司的销售额、利税均呈现大幅增长,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公司要继续抓住“白酒行业向名酒集中、次高端白酒成为消费升级黄金价位”的两大市场机遇,坚持“品牌聚焦、市场聚焦”的做法,转变思路,构建“以核心渠道建设为基础、以消费者培育为中心”的运作模式,为品牌的腾飞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改制两周年的成绩充分证明,唯有坚持变革创新,才能够走上腾飞之路;唯有“舍短暂,得长远”,才能打造百年品牌之路。

他指出:“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都不一样。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舍短暂、得长远’的做法,各种问题才能够迎刃而解。”2016年,公司面临打造百年品牌的战略与产品无序开发定位模糊之间的矛盾,果断砍掉上千产品,精准定位品牌,全面理清产品线,为品牌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公司的主要矛盾来自两个方面,第一是文化融合与团队快速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二是销售发展与市场覆盖面有限之间的矛盾。公司按照“人才战略优于业绩战略、渠道指标优于销售指标”的指导思想,建设了中国高端白酒最具规模的营销队伍,经销商数量大幅增加,公司直接服务的终端烟酒店达到数万家,网点建设初见规模,市场能见度大幅提升。

刘力指出,当前市场运作的主要矛盾,是公司“短期、中期、长期”目标之间的矛盾。舍得酒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销售额和利润继续保持良性增长,新客户开发、渠道网点建设、消费者培育等各项指标继续向好,人才队伍更加成熟,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同时,刘力也指出,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对市场保持高度的敏锐,要利用这次会议对公司的市场营销进行一次深度的“体检”,大胆直面当前市场上存在的各种问题,坚决制止和防范一切可能影响品牌和价格的短期行为,要市场、更要品牌,要长远、不要短暂。

刘力详细阐述了公司在“品牌发展”“经销商管理”“渠道建设”“价格管理”“消费者培育”“团队建设”“廉洁自律”等七大方面的愿景,要求营销团队围绕公司的战略愿景制定具体措施,并在执行过程中保持高度的战略定力,坚决抵制一切与长远战略相违背的短期行为。

想办法:加快全国化布局,构建“以核心渠道建设为基础,以消费者培育为中心”的运作模式。

研讨会上,舍得酒业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及各中心负责人,对公司近期即将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1、针对近期市场所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2、试点加盟商模式,加快全国化市场布局,完善经销商梯级培养体系;3、夯实渠道基础,聚焦消费者培育,围绕渠道建设及消费者培育两大职能,形成团队的专业化分工;4、加强不同层级人员的薪酬考核,形成以中长期目标为导向、以夯实市场基础工作为导向、品牌市场健康发展为导向的薪酬考核模式;5、创新消费者培育模式,打造最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品牌。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各营销中心进行分组讨论,针对当前各个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围绕如何通过加盟商模式加快全国化布局,夯实渠道基础,如何实施专业化分工做好消费者培育、如何创新薪酬激励模式激发团队热情等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研讨与交流,为探索舍得酒业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建言献策,形成了高度的共识。

明晰的路径不断激发着团队的信心与热忱。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高度认同公司“舍短暂、得长远”的战略,要以公司的政策调整为契机,及时纠正当前市场存在的各种问题,全面夯实市场基础,为品牌的腾飞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定方向:立足长远,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改制以来,舍得酒业基于长远战略,坚持构建品牌矩阵,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近日,定位中高端的陶醉系列新品正式发布,舍得酒业“吞之乎”超高端、“舍得”高端、“陶醉”中高端、“沱牌”中端、“沱小九”小酒的全系品牌布局完成,意味着舍得酒业以“舍得”为核心、以“沱牌”为重点、培育“吞之乎”“陶醉”“沱小九”的品牌发展矩阵已正式形成……一系列的动作将品牌能量聚焦到更值得期待的下半场。

同时,舍得酒业重视品牌营销新模式:自主打造的大型高端IP《舍得智慧讲堂》,构建了舍得与消费者沟通交流的品牌阵地,树立了中国高端白酒IP营销标杆和典范,截至目前,累计播放量已经突破5亿次;集合多位世界艺术家和舍得文化理念打造的世界首个酒文化体验中心“舍得艺术中心”,正在迅速成为最具实力的中国酒文化推广平台;推出的中国首部以酒为媒的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在成都首演之后,将于9月中秋国庆佳节之际登陆美国举行海外首演,向世界传播中国酒文化之美。

此外,舍得酒业与苏宁易购、爱奇艺等平台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白酒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机会;走进博鳌亚洲论坛、达沃斯论坛、陆家嘴论坛、世界品牌大会等一系列高端论坛、会议,精准圈层目标人群。

一系列动作使舍得的品牌力得到空前提升。6月20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舍得品牌以380.25亿的价值雄踞品牌榜第113位,沱牌品牌价值以321.95亿居第152位。双品牌价值合计超700亿,位列中国白酒行业第三。

此次营销管理干部研讨会,围绕“立足长远,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主题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全体营销管理干部达成了高度的共识。会议通过对当前公司在营销管理各层面问题的自查自省,确保了营销管理干部在持续深化的名酒头部之争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会议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在团队职能优化、薪酬激励模式调整、消费者培育体系建设等方面理清了措施、制定了方案、明确了方向。朝着“以最短时间进入中国白酒第一阵营,打造世界一流白酒品牌”的战略目标,舍得营销工作将向前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