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甘肃 » 平凉 » 正文

遂宁市试行“双河长”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开始试行双河长制,促进水体污染双消除。据悉,我市率先在明月河试行双河长制,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开始试行“双河长”制,促进水体污染“双消除”。

据悉,我市率先在明月河试行“双河长”制,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由经开区管委会、第三方公司设立“双河长”,共同负责辖区流域污染现状调查、日常巡查、定期监测、水体修复和管控。实施“双投入”共谋治理。一方面由政府投入资金,对明月河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海绵城市建设实行雨污分流,将污水纳入市政管网,杜绝直排现象;另一方面由第三方公司投入技术,因河施策制定水体达标方案,针对黑臭水体、劣V类水体不同污染指标及性质,通过分段设立监测点位,找准污染来源,以“2330”工程为核心,以生态修复为目标,在不添加任何药剂前提下,对明月河开展全流域治理,保证治理同时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同时,通过“双机制”共抓保护,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推进明月河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强化信息共享,由政府、公众、第三方公司共同参与河道治理与管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河道治理、管控专项档案,为水体恢复自净能力、持续管控措施提供制度支持。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