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康宝 » 贵州 » 毕节 » 正文

遂宁市劳动监察支队助农民工讨回工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农民工如数拿到工资包工头挪用农民工工资还贼喊捉贼市劳动监察支队助农民工讨回工资  农民工辛苦务工14个月,余下工资却迟迟拿

农民工如数拿到工资

包工头挪用农民工工资还“贼喊捉贼”

市劳动监察支队助农民工讨回工资

  农民工辛苦务工14个月,余下工资却迟迟拿不到,殊不知工资早已被包工头私自挪用。为了冒领工程尾款,包工头还“好心”组织农民工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项目公司。近日,市劳动监察支队通过层层剥茧,成功识破一起“恶意”讨薪事件,并帮助农民工如数拿到工资,包工头也被依法处理。

  15名农民工踏上维权路 部门调查发现各方说词不一

  “都拖了一年多了,我们还没拿到工资,再等一个多月孩子又要开学了,到时候怎么给家里人交代哟!”7月19日上午,王某、梁某等15名农民工来到了市劳动监察支队,反映一项目公司拖欠工资的问题。经过市劳动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询问得知,15名农民工都是在同一改造工程中从事外架工作。而根据一名包工头递交的一份“欠薪证明”上显示,从2016年3月至2017年5月,该项目公司共欠15名农民工78000元。

  接到投诉后,市劳动监察支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展开调查。当日下午,市劳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找到该项目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核实民工反映的情况。据该项目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工程结束后,已经将结算后的相应工程款拨付到该包工头手中。期间,该公司负责人还提供了当时的支付凭证和该工包头的收条等证据。但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之前该项目公司拨发的余下工资金额为41800元,与该包工头提供的欠条总额78000元明显不符。经过该项目公司提供的15名农民工劳动合同对比,应发余下工资确实为41800元。
 

  层层剥茧发现证据有猫腻 “好心”包工头竟是“贼喊捉贼”

  双方都提供了有力证据,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为了尽快找出真相,市劳动监察支队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该案件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分析,并最终在包工头提供的“欠薪证明”上找到了“破绽”。

  通过对该工包头提供的“欠薪证明”进行对比,市劳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发现欠条上的部分字迹和数额有明显的改动痕迹,其中还有几张声称保存一年多的欠条竟洁白崭新,有涉嫌作假行为。为了核实情况,执法人员分别对这15名农民工进行逐一询问,而对于该现象,15名农民工均表示不知情。

  随即,执法人员再次找到该包工头,并将调查情况向其进行了说明,见“东窗事发”,该包工头主动承认了自己在欠条上作假的事实。原来,该包工头为了一己之利,早已将15名农民工工资私自挪用,为了填补这一“漏洞”,才在欠条上作假,如此一来,既可以让农民工“利用”部门力量“讨要”他们的工资,又可以变相冒领工程尾款。

  15名农民工如数拿到工资 部门呼吁维权一定要合法求实

  为了帮助农民工尽快将工资追回,市劳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要求该包工头立即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额退回,但该包工头却表示无法短时间筹齐欠款。经过多方协商,最终该项目公司表示愿意垫付15名农民工的余下工资。

  “你好,我是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之前你们反映的工资拖欠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目前余下工资已经到账,请你今日来市劳动监察支队领取。”7月29日上午,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将这一消息及时向这15名农民工进行了逐一传达。当日,在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代发下,15名农民工均如数拿到了“久违”的工资。“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工资,谢谢你们。”期间,拿到工资的王先生激动不已,不断向现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据市劳动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该包工头的行为,市劳动监察支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严惩不贷。对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维权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实事求是,否则将得不偿失,并受到法律严惩。

 

 
 
[ 康宝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康宝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